新乡学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和“百年奋进路 青春新征程”五四大合唱比赛
2021-05-12 10:14   审核人: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时光广场隆重举行了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和“百年奋进路 青春新征程”五四大合唱比赛。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高炜、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宋伟,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50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周宁主持。

首先举行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十二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人文学院陈相铭在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肖靓玥的带领下,与全校师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随后,副校长宋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新乡学院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决定》。人文学院团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3D打印学院团委、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美术学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8级物理学1班团支部等104个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高俊驰等533名同学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张静华等1023名同学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经济学院郝泽钢同学、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团委靳筠老师分别作为“优秀团干部代表”和“五四红旗团委”代表进行了发言。发言完毕后,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在表彰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校团员青年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学校的建设发展之中,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表彰大会结束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奋进路 青春新征程”五四大合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4位分团委书记“变身”党史领学人依次登台,为大家深情讲述每一段时期的历史背景及每一首红歌背后的故事,来自全校22个学院的合唱团用故事讲述和歌曲演唱的形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四个时期为背景,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壮丽篇章,为全校师生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伟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走“新”的视听盛宴。

最后,经过专家评委老师的评选,经济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美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3D打印学院、医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