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绽放青春筑牢信仰 旋律高昂唱响新院”2020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
2020-11-10 21:11   审核人:

 


11月10日下午,我校西区多功能厅气氛热烈,歌声阵阵,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绽放青春筑牢信仰 旋律高昂唱响新院”2020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占祯、夏新颜,纪委副书记陈华、党委统战部部长韩辉、党委宣传部部长苏辉、团委书记周宁、学生处副处长李秀霞、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记安、音乐学院院长王风雷出席比赛,评委由音乐学院孔庆廷、杨媛媛、孙璟娜、王东方、王艳红、赵继红、陈键老师担任,同时到场的还有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我校校歌《牧野鹰扬》由副校长陈业宏老师作词、音乐学院罗雪娇老师作曲,于今年9月正式推出。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校团委第一时间将唱校歌作为教育引领我校青年学生的重要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从2020级新生入学起全员学唱校歌,并组织开展以学院团支部为单位的校歌合唱比赛,旨在确保每一位青年学生学唱校歌,在校歌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积蓄青春力量,为新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经过前期学院初赛,各学院最终共选出21个新生团支部参加合唱比赛。每支队伍演唱两首歌曲,分别为选唱曲目和校歌。在选唱曲目中,青年学生选择了《歌唱祖国》《当那一天来临》《保卫黄河》《英雄赞歌》等经典曲目,用歌声告白伟大的祖国、用歌声向党庄严宣誓、用歌声赞美英雄的人民;而校歌的演唱更是充满力量与激情,唱出了青年学生对新院的热爱与祝福,唱出了应有的青春活力与风采。音乐学院微光合唱团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唱。

最终,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学院以及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获得了一等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经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3D打印学院、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了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护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医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管理学院获得了三等奖;音乐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校团委

2020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