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妆》课程简介
2019-09-10 17:29   审核人:

 

任课教师

段珍珍

性别

职称

助教

最高学历

本科

社会兼职

专长

钢琴

课程名称

生活美妆

生活美妆课程是由基础护发美发、基础护肤、生活彩妆、日常服饰搭配四个教学单元组成。生活彩妆和美发是人体装饰艺术的组成部分,也是日常生活、交际礼仪中不可缺少的条件, 它是现代化女性在社会生存竞争的基本能力之一,我们通过正确的化妆,以适当的服饰、发型及良好的修养、优雅的谈吐来体现个人魅力。在现代生活中,女性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社会交际活动频繁,为了适应现代的生活方式、社会交往、职业活动的需要,同时也为了尊重他人、增进友谊、自尊自爱、保护皮肤、延缓衰老,掌握基本的护肤护发及日常服饰搭配技巧,成为现代女性的必修课程。

所以本课程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在教学中要求理论付诸于实践,学生通过教学内容和案例的梳理学习,当堂实践或课下运用,提高个人造型美感,掌握基本美妆技巧。

课程内容包括:发质的正确分类、护发的基本步骤、简单的盘发编发、各类肤质划分、皮肤的保养、彩妆的运用、日常服饰搭配小技巧等。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让学生基本掌握自身皮肤及头发的正确护理方法,学习日常彩妆和服饰的搭配技巧;并且认识到必要的基本护理不等同于奢侈护理,使用国际护肤彩妆品牌的产品以及消费美容院高价护理,不是基础护理的必经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