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像与文化赏析 》课程简介
2019-09-10 17:27   审核人:

任课教师

王孟琪

性别

职称

最高学历

硕士研究生

社会兼职

专长

韩国语

课程名称

韩国影像与文化赏析

课程简介:

韩国(한국)成立于1948年8月15日。自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快速发展。政治上,两国领导人多次互访,并在国际多边活动中会晤。经济上,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

随着韩剧登陆央视荧幕,举办中韩歌会等文化交流活动, 韩国本土文化产业也被中国人民所了解及接受。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韩国作为亚洲首选的购物观光地,促进了两国文化及观光产业的发展。

中韩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也效果惊人。从1992年正式起步至今,韩在华投资占其海外总投资的20%以上。双方在投资领域的合作,更带动了两国的进出口,大大促进了双边贸易的发展。

本门课程以近年来中韩关系的发展及朝鲜半岛的形势为背景,结合口语、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通过欣赏韩国音乐、影视作品,培养学生对韩国语的兴趣,以达到掌握基础的韩语发音,学会简单的生活对话,更加深入地了解韩国当代社会的目的,为促进中韩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新鲜的社会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