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体与健美操基础入门》课程简介
2019-09-10 17:22   审核人:

任课教师

荆彩红

性别

职称

讲师

最高学历

硕士

社会兼职

专长

健美操、瑜伽

课程名称

形体与健美操基础入门

课程简介:

形体训练是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匀称和谐地发展人体,塑造体型,培养正确优美的姿态和动作,增强体质,促进人体形态更加完美的一种体育运动。

健美操是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的追求人体健与美的运动项目,具有高度的艺术性。 健美操的艺术性主要体现在其“健、力、美”的项目特征上。“健康、力量、美丽”是人类有史以来所追求的身体状况的最高境地,而健美操运动中,无论是健身健美操、还是竞技健美操,无不处处表现出“健、力、美”的特征,包含着高度的艺术性因素,使健美操不同于其他运动项目,这也正是人们热爱健美操运动的原因之一。健美操运动之所以深受人们喜爱,除练习本身的功效性、动作的时代感外,很重要的因素之一是现代音乐给健美操带来的活力。健美操运动与音乐的强烈的节奏性使健美操练习更具有感染力。

优美的形体是健美操“健、力、美”特征展现的保障,而健美操规范的操化动作又有健身美体的功效,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再加上音乐的陶冶,不失为当代大学生美育的极好手段。

本课程从基础动作学起,教法灵活,没有基础你也可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