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药剂学》课程简介
2019-09-10 17:21   审核人:

任课教师

刘冰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最高学历

硕士

社会兼职

专长

药物分析

课程名称

美容药剂学

课程简介:

随着我国商品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精神和物质生活水平也随之有很大的提高,因而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的仪表,这就促进了我国美容业的迅速发展。为适应形势的需要,医学美容也正在崛起,《美容药剂学》也就随之成为大学本科院校一门公共选修课。

《美容药剂学》将有关美容学、化妆品学、医学药物学、药剂学、化工学等各学学科知识融为一体,颇具特色,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是对大学生进行通识教育提高自身素质的一门公共选修课。

本课程知识目标:

1.美容制剂中常见的各种剂型的概念、特点、制备、质量控制及临床应用。

2.常用美容药物、美容制剂常用辅料的性质及应用。

3.了解30多钟美容缺陷或损美性疾病,中医美容保健药物疗法、食膳疗法。

本课程能力目标:

1. 具备药剂学操作的基本知识、技能、制备、调配常用美容制剂的剂型,了解常用化妆品的处方组成。

2. 能根据需要提出合理的化妆品品种的建议。

3. 能根据药物的性质找出最适合的剂型和给药方式。

4. 能配制一些简单的化妆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