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美术学院课程思政优秀作品展
2021-11-03 10:22   审核人:

按照省教育厅工作安排,10月27日下午,示范校绩效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2021年度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绩效考评。

美术学院以“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美术学院课程思政优秀作品展为主题,向专家组进行了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成果的展示。这次展览依托专业特色,用绘画、影像、设计等多种形式创作出380余幅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的作品。通过多元化的美术语言表现红色基因传承、国家发展奋斗、峥嵘岁月、抗疫前线逆行者传承传统文化等叙事篇章,将“爱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独特的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让革命精神深入心灵,让红色血脉不断传承,用艺术的语言向英雄们、前辈们致敬!

美术学院院长耿聪介绍:十九大以来,学校两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调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将红色基因融入人才培养,融入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探索,孜孜追求,成为“课程思政”改革的先行者。美术学院长期以来探索“艺术+思政”的教学改革,强调将专业学习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将专业实践与思政育人相结合的育人理念,让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

育人,形成了“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