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迎国庆·诵祖国”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2021-10-08 10:02   审核人:

为庆祝祖国第72个生日,新闻传播学院分工会9月30日举办“迎国庆·诵祖国”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征集书法、绘画作品。

活动共收集原创文学、绘画,及诗文临摹作品三十二部,邀请祁晓霞、商忠两位教授进行评分,分别评出书法组、绘画组特别奖及一、二、三等奖十余幅。

其中书法组田瑞敏老师的楷书《爱莲说》,字体严谨规整,松紧相宜,字字之间彼此独立,整篇浑然一体,特别是“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一句,笔法刚健遒逸,细瘦而又圆劲,横画自成弧度,波势自然,变化丰富,如整句香气,随笔端墨气缓缓飘出,让人一时忘却眼前究竟是一幅字,还是一株莲花,抑或就是一位独爱莲之谦谦君子立在不远的地方。

绘画组李景娴老师的手绘《祖国72岁生日快乐》,将中国高铁、航天等元素进行有机融合,整体组成“7”和“2”两个大数字,规整排列的同时,充满动态观感,画面既有美术作品丰富的色彩运用和线条层次,又有设计作品深入浅出的意向表达,借祖国的成就丰盈时间的厚重,借火车的律动比喻国家建设者砥砺前行的信念,不仅是一个大号的海报,更是一份家国情怀的深沉表达。

两位老师的作品分获书法组和绘画组的特别奖,其余作品也是百花齐放,各有千秋,大家一改平日严肃、低调的工作形象,拿起笔来挥洒自如,共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此次书画作品创作活动,丰富了老师们的艺术交流,增进了工会教职工彼此的友谊,也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从事更好的艺术创作提供了灵感,正是一书天然万古新,豪华见真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