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新乡学院2021年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1-01-04 17:21   审核人:

“为英雄的人民献歌,向伟大的时代喝彩!”

12月31日晚,“新院新征程奋进十四五”新乡学院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校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夏新颜等领导出席音乐会。部分职能部门、基层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五百人也来到现场,感受这场视听盛宴,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音乐会在恢宏的双排键演奏《我的中国心》中拉开帷幕。《我的中国心》是国内传唱度极高的一首声乐作品,旋律优美、情感真挚,“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唱出了天下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而双排键演奏更是在沁人心脾的至美旋律中注入了恢宏的气势,使听者热血沸腾。

音乐学院教师演唱的作品《娄山关》、《一杯美酒》、《我们的中国梦》、《生命之河》、《中国之中》精彩纷呈,时而让你感受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时而将你带入美丽的边疆小城;时而将中国女排赛场拼搏的画面重现、时而直播中国巨轮在浩瀚的奋进之海中领航前行。老师们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吭高歌,为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时代鼓掌喝彩,充分展现了新院教师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民乐团也为在场师生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他们踏着时代的步伐,唱响祖国的赞歌,表演了《新年快乐》、《向往》、《强国一代有我在》和《云之南》等节目,同学们既活力十足又饱含深情的表演,为音乐会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注入了不一样的韵味。

音乐剧《爱的省略号》是音乐学院的一部原创作品,由一场毕业十年聚会入手,通过对不同人物的刻画,多角度展现了同学们十年间的心路历程,并最终将剧情落脚在集体奔赴乡村小学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上。原创表演唱《提起河南都说中》以河南人最爱说的“中”为创作源点,旋律中融入了豫剧元素和说唱元素,使作品更加贴近观众,代入感极强,不少观众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起来。

音乐会进行期间,受邀在2022北京冬奥会主赛场——首钢滑雪大跳台录制“2021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的音乐学院舞蹈团104名师生也通过视频方式为音乐会献上了祝福,他们齐声高喊“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母校阔步发展!”

最后,全体校领导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舞台,在即将告别2020年迎来2021年的时刻,为在场师生深情地献上了一首《奉献》,用最真心的回望、最真情的期待和最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年的到来。“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新院。我拿事业奉献给你,我执着的心、我赤诚的情,奉献给你!”在歌声中回望过去,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新院师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间,校党委行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中用好实践教材,讲好疫情故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让四个自信在广大学子中更深扎根。校领导班子坚守育人初心、牢记育才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奉献之歌。2020年,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果,招生层次和规模取得重大进展,产教融合实现新突破,育人质量得到了有力保障,十三五计划取得圆满收官,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弘扬了新院精神,彰显了新院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非同凡响,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书写新院发展新篇章,铸就新院发展新辉煌。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新乡学院2021年新年音乐会顺利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