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届三笔字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3-06-02 17:27   审核人: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党恩。为传承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传递高尚师魂,,5月30日下午,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乡学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三笔字”大赛决赛于A11-112成功举办。莅临本次决赛的领导有新乡学院副校长宋伟,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乡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赵文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副书记李彦、副院长何冬丽。同时,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及分团委书记也一同观摩了本次比赛。决赛邀请到了新乡学院图书馆馆长刘铁男,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历任红旗区书法协会会长、康大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卢秋生,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红旗区书法美术摄影协会理事张保德;教育科学学院书法教师严艺等人担任评委。

本届“三笔字”大赛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近800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设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个项目,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参赛者在各项书法比赛中尽显中华传统艺术魅力,彰显中国青年传承之风采。

宋伟在决赛现场致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强调在教育系统加强书法教育至关重要;师范专业技能比赛是我校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加强三笔字训练,既能提升师范生自身专业素养,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希望选手们通过参加比赛,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养成练习、学习、研习三笔字的习惯,也祝愿同学们能用一手漂亮的字体对未来的事业发展带来帮助。

此次大赛成功举办,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同时也以比赛的形式鼓励大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练一笔好字,育一方人才。

(教育科学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