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学子在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3-03 16:55   审核人: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河南省教育厅于2022年主办“河南诗词大赛”,旨在丰富我省大、中、小学校师生的诗词文化底蕴,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全面提升人文素养,积极推动中原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大赛历时7个月,全省60余万人报名参加大赛。我校有百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展示了新院学子丰富扎实的学识储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出于新冠疫情防控需要,2022年河南诗词大赛的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均在线上进行。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不再按单位分配名额,初、复赛阶段以50%的比例按照成绩先后顺序依次晋级。决赛阶段,大学生组选拔成绩前100名的选手晋级参加。我校人文学院丁璐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经过数轮的激烈比拼,成功晋级全省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发挥稳定、成绩优秀,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樊宇敏获优秀指导教师。

文化铸魂,诗词润心。古诗词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是华夏民族文化根脉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历来有着浓郁的诗词学习和传承普及的氛围,同学们积极参加历届大赛,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文化储备,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守正创新、学以致用。

(人文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